初冬北风

真的很喜欢冷坑 有种回家一样的感觉
机性恋出没注意
轻微社恐&话废 不太会聊天
lof不常上

【高达00】“变革”之殇 ——“错位”形态下的洛克昂·史特拉托斯形象解析(十周年纪念搞事)

叶薰然:

*不是同人是小论文


*原作回顾大量刀预警


*开发新的解读人物的切入点


*纯文科专业脑回路自由奔放


*为洛提CP站街




正文共1w5 若有不适与异议请自行退出或温和留言 不胜感激 理解万岁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引言


 


在《机动战士高达00》第一季播出十周年纪念之际,我仅出于洛克昂·史特拉托斯这一角色的拥戴者的立场写下这篇文章。它毋庸置疑是不成熟的,甚至也不算是绝对严谨的,但我坚持着想从我个人的角度谈一谈我对这一人物的理解与感受。


“洛克昂·史特拉托斯”这一角色的经历、性格、行为等都是人类生存状态的极为复杂又极为浓缩的体现,而在以往对原作的解读中,我们极少发掘“洛克昂”其人的根源性特征——其一是指对他自身的命运架构与走向的轨迹的探寻,其二是指对这一人物形象本身具有的“原型”色彩的剖析。本文旨在通过对“错位”形态的分析指出“洛克昂”形象的二重性与主体缺失问题,并主要将提耶利亚形象与莱尔形象置于“错位”概念的观照下进行对照式地分析;重新阐释他的“悲剧结局”,以及所谓“未能变革”之实际内涵。






【下文请走微博文章


我不知道我干了什么又出现了敏感词……lof你坦白吧是不是就盯上我了






感谢在成文过程中和我讨论以及被我捅刀的花花老师 @Slat 和阿冽老师 @阿冽_毒舌机关枪 超爱你们的!!!!






溜了溜了……


大家十周年快乐哈(飞吻)






母鸡出来偷鲜奶啦!!!!!!!!!!

评论

热度(28)